EN
https://www.gov.cn/

元旦假期北京公園開放12處近90萬平米冰雪運動場地

2019-01-02 17: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記者 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為推動冰雪運動普及、豐富市民生活,今年元旦小長假期間,北京市屬公園共開放了12處冰雪運動場地,面積近90萬平方米,豐富的冰雪活動受到市民遊客熱捧。

元旦假期,在頤和園、北海公園、陶然亭公園、紫竹院公園、玉淵潭公園等多個公園,冰雪遊樂項目全面展開。在傳統冰上運動、新型雪地運動等50個主題活動區域內,大批遊客不畏嚴寒體驗冰車、冰滑梯、雪上飛碟、滑雪等多種冰雪項目,玩得不亦樂乎。

有著“冬宮”美譽的北海公園是清代冰嬉表演的重要場所之一。位於公園南岸的荷花湖如今成為北海冰場,面積達1.5萬平方米。連日來,各式冰車、冰上自行車等吸引了許多遊客體驗。為傳承傳統冰嬉文化,北海冰場還將在1月中下旬舉行精彩的“冰嬉”展演活動,再現皇家園林冬季冰上活動盛況。

頤和園昆明湖冰場面積為70萬平方米,相當於98個足球場的面積,是北京市區內最大的天然冰場。今年公園設置了冰車、電動碰碰車、電動冰船等10個冰上娛樂項目,設備總數達6000件。假期第二天,頤和園接待總遊客量達4.96萬人次,同比去年增長六成多,其中體驗冰上項目的達4000多人次。

陶然亭公園也舉辦了熱鬧的冰雪嘉年華活動。今年,園方推出近20項冰雪娛樂項目,雪上飛碟、雪地悠波球、雪地小坦克、雪地摩托等多種雪上項目受到歡迎,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盡情體驗冰雪運動樂趣。

據悉,為滿足遊客的滑雪需求,今年陶然亭公園還專門搭建了高10米、寬60米、長120米的初級滑雪道,並設立兒童滑雪培訓基地,配備專業教練對遊客進行一對一的滑雪教學。此外,還在雪場設置了豐富的圖文展板,向遊客普及冬奧知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