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

2019-01-15 07:3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甘肅省政府常務會議日前審議通過了《甘肅省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問責辦法》,聚焦保障支付的重點,從組織領導、完善機制等方面明確了各級政府的7種嚴重失責情形、各成員單位的3種一般失責情形。

甘肅省要求,對政府及部門問責方式包括檢查、通報;對政府及部門工作人員問責方式包括:約談、通報、誡勉、組織調整或者組織處理、紀律處分。行政問責處理決定應當在一定範圍內公開,對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的行政問責案件的處理決定,可以擴大公開範圍,必要時在媒體公開。

根據該辦法,對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因拖欠工程款引發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的,要追究項目建設主管部門責任;對其問責決定,由本級人民政府作出。政府及部門受到問責處理的,按規定在當年年度考核和評選各類先進時扣減評分。其中受到通報批評處理的,取消當年年度考核評優評先資格。(記者 付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