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10項專利獲中國專利優秀獎

2019-01-15 09:41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省知識産權服務促進中心獲悉,由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和世界知識産權組織共同主辦的第二十屆中國專利獎評選中,四川有10項發明專利及外觀專利獲得中國專利優秀獎。

在獲獎的10項專利中,有8項為發明專利,2項為外觀專利。獲獎項目的專利權人中,除四川農業大學外,其餘均為企業。其中,四川長虹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獨中兩元,“一種信息處理方法及智慧家居控制設備”獲得發明優秀獎,“激光電視投影機(28)”獲得外觀專利優秀獎。

中國專利獎評選旨在表彰積極有效開展知識産權創造、保護、運用工作,在促進創新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作出突出貢獻的專利權人和發明人(設計人)。

省知識産權服務促進中心專利實施處相關負責人表示,從全國範圍內看,四川在專利申請量以及獲獎量上,對比沿海省份仍有差距。省知識産權服務促進中心將緊扣知識産權助力四川經濟高質量發展這一中心,不斷探索知識産權保護、知識産權公共服務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經驗,促進我省加快建設引領型國家知識産權強省試點省,為推動四川轉型發展、創新發展、跨越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袁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