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出臺實施意見為民營經濟
健康發展提供司法服務和保障

2019-01-09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月9日電(記者 吳光于、張海磊)近日,四川省高級人民法院出臺《關於為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的實施意見》,各級法院將通過加大刑事司法保護力度,發揮民商事審判職能,凸顯知識産權保護作用等為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意見要求,在加大刑事司法保護力度方面,四川各級法院將嚴格落實罪刑法定、疑罪從無等法律原則,準確適用寬嚴相濟刑事政策,嚴厲打擊侵犯民營企業及經營者權益犯罪,依法懲治涉民營經濟領域職務犯罪,依法規範適用刑事強制措施和財産刑。

在發揮民商事審判職能方面,四川要求各級法院妥善審理涉民營企業融資借貸案件,股權、侵權案件,勞動爭議案件。對涉訴民營企業,依法審慎採取財産保全、行為保全等強制措施,嚴格禁止超標的、超範圍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財物,防止當事人惡意利用保全手段,侵害企業正常生産經營。對資金暫時週轉困難、尚有經營發展前景的民營企業,可以依法採取分期執行、執行和解等措施,慎用凍結、劃撥流動資金等手段,最大限度減少司法活動對民營企業正常生産經營活動的不利影響。

在知識産權方面,為促進民營企業及經營者創新創業,四川省各級法院將妥善審理涉民營企業相關知識産權案件,不正當競爭、壟斷案件。同時加強傳統特色産業的司法保護,加大涉民營企業商業秘密、專利産品和原産地標誌保護等案件的審理力度,加強對四川“老字號”等非物質文化遺産、特色産品商標、傳統文化特色品牌和其他知名品牌的司法保護,保障川酒、川菜、川茶等行業民營企業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