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加快推進城際鐵路建設

2019-01-15 09:48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快推進城際鐵路建設
到2025年,全省城際鐵路運營里程達到500公里

記者1月10日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推進城際鐵路建設的通知》,提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念,進一步加大鐵路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力度,依託國家幹線鐵路網,推進我省城際鐵路建設,構建內聯外暢的現代鐵路交通體系。

通知明確提出發展目標,即建設皖江、皖北地區城際鐵路骨幹項目,爭取實現中心城市之間、中心城市至臨近主要城鎮的快速客運鐵路聯通,形成長三角地區互聯互通快速鐵路網。到2025年,全省城際鐵路運營里程達到500公里。建設任務是2025年前,實施國家批復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皖江地區城際鐵路建設規劃、長三角地區鐵路網規劃等專項規劃,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規劃、淮河生態經濟帶規劃等區域規劃確定的我省城際鐵路近期建設項目。

通知提出要強化規劃引領作用。完善規劃體系,加快皖北城際鐵路網規劃報批,形成佈局合理、銜接有序的城際鐵路網規劃體系。嚴格按照規劃批復的建設時序組織項目建設。加強綜合交通樞紐建設,城際鐵路站場規劃建設要與幹線鐵路、公共交通等其他交通方式相互銜接,構建一體化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通知還要求建立城際鐵路建設機制。落實省市共建機制,組建省市合資公司,吸引社會資本參與。完善前期工作機制,合資公司要強化前期工作主體責任,保障前期工作做深做實。(記者 鄭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