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黑龍江省17.2萬人口脫貧

2019-01-15 15: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月15日電(記者 閆睿、董寶森)記者從正在召開的黑龍江省兩會上獲悉,2018年黑龍江省有17.2萬人口脫貧,10個國貧縣申請脫貧摘帽。全年解決9.35萬農村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據了解,黑龍江省因病致貧人口占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逾六成。為此,這個省針對貧困人口開展大病集中救治,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在縣域內住院全面實行“先診療後付費”和“一站式”結算。2018年,省內各地定點醫院為逾8.5萬人次貧困患者減免醫療費用293萬餘元。

黑龍江省提出,2019年將聚力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著力解決影響“兩不愁三保障”的突出問題,落實兜底保障措施,減少和防止貧困人口返貧和産生新的貧困,確保9萬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