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將發放就業扶貧援助
補貼 助5萬名貧困勞動力脫貧

2019-01-12 1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月12日電(記者 駱飛)近日,貴州省印發的《關於做好就業扶貧援助補貼發放工作促進貧困勞動力就業脫貧的通知》提出,將為全省5萬名有勞動力但卻難以通過市場實現就業的易地扶貧搬遷戶和貧困戶發放就業扶貧援助補貼,以幫助其脫貧增收。

該通知指出,這5萬個指標將以全省各市(州)易地扶貧已搬遷勞動力人數(佔比30%)、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人數(佔比50%)和16個深度貧困或貧困發生率較高的縣(佔比20%)為基礎進行分配。

補貼標準為每人每月400元,補貼截止時間為2021年12月(含12月)。發放範圍主要圍繞居家就業且收入較低的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和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中,持《殘疾證》人員;女年滿45周歲以上(含45周歲)、男年滿50周歲(含50周歲)以上人員;易地扶貧搬遷零就業家庭勞動力;因照顧老人、兒童或病人無法外出務工人員等四個條件之一的人均可按規定申請該補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