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林業産業總産值達7.33萬億元

2019-01-16 17:48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國林業産業總産值達7.33萬億元
第三産業産值增速達19.28%

記者近日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2018年全國林業産業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産業總産值達7.33萬億元、同比增長2.88%,林産品進出口貿易額達1600億美元,各類經濟林産品産量達1.57億噸。

近年來,我國林業産業規模不斷擴大,産業結構逐步優化,第一産業和第二産業穩中有進,以森林生態旅遊和森林康養為代表的第三産業加速成長,産值增速達19.28%,在助力脫貧攻堅、推動林業産業升級等方面的作用進一步突顯。2018年,通過大力推動各類自然保護地的基礎服務設施建設,積極培育森林服務新業態新産品,全國森林旅遊和康養超過16億人次,同比增長超過15%,創造社會綜合産值接近1.5萬億元。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後要在嚴格保護的同時,科學合理利用林草資源,增加綠色優質林産品供給,推動林業産業提質增效、轉型升級。加強以國家儲備林為主的人工用材林建設,增強木材自給能力。調整經濟林品種結構,進一步突出特色,提高産品質量和市場競爭力。大力發展油茶等木本糧油、森林草原旅遊、森林康養、經濟林果及林下經濟等綠色産業,減少林草資源直接消耗。加快推動林産品精深加工和生物制藥、生物質能源等産業發展,提高林草資源綜合利用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強林業産業發展能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