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今年底基本實現建制村直接通郵

2019-01-17 07:2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國家郵政局獲悉:2018年,我國郵政業規模和收入再創新高,郵政業業務總量完成12345億元,同比增長26%;業務收入完成7904億元,增長19.4%。其中,快遞業務量完成507億件,增長26.6%;業務收入完成6038億元,增長21.8%。直接新增社會就業20萬人以上,支撐網上零售額6.9萬億元,支撐跨境電子商務貿易超過3500億元。

據介紹,2019年底前,我國將基本實現全國建制村直接通郵。2018年,全國新增直接通郵建制村1.6萬個,直接通郵率超過98.9%。2019年,郵政管理部門以及郵政企業將拿下最後1.1個百分點,新增5000多個直接通郵建制村。

2019年,國家郵政局將繼續深入推進“郵政在鄉”工程,推廣“農産品+大同城”寄遞服務模式,培育“一市一品”精品項目,新建具備信息化功能的“郵樂購”站點3萬個。推動農村地區自提網點、公共取送點、縣級快件分揀中心共建共享共用,年底力爭全國鄉鎮快遞網點覆蓋率達到95%。

在綠色發展方面,到2019年底,電子運單使用率達到95%。推動電商平臺共商共治,力爭一半以上電商快件不再進行二次包裝。(記者 吉蕾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