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社會扶貧合力攻堅

2019-01-19 09:24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社會扶貧合力攻堅
5832家民企精準幫扶6955個貧困村

“年關臨近,越發忙碌。”今天,邵陽塘代紅薯粉廠負責人唐勇鋒高興地告訴記者,訂單已經排到了春節後。邵陽塘代紅薯粉廠是步步高集團捐建的産業扶貧項目,可帶動周邊200余戶貧困群眾穩定增收。自精準扶貧開展以來,我省積極構建社會扶貧大格局。截至目前,僅開展“萬企幫萬村”行動,全省共有5832家民企精準幫扶6955個貧困村,幫扶83.3萬貧困群眾穩定增收。

引導民營企業、商會(協會)積極參與脫貧攻堅,深入推進“萬企幫萬村”行動。目前,“萬企幫萬村”行動共實施扶貧項目11923個,投資金額116.4億元。如,步步高集團發揮企業優勢,制定産業扶貧“點石計劃”,截至去年底,共幫扶貧困村55個,與貧困縣、貧困村簽訂農産品採購協議金額總計6.5億元。

我省在全國率先開展“中國社會扶貧網”上線試點,成功搭建社會捐贈者與受捐者雙向互動和有效對接平臺。目前,我省貧困群眾在“中國社會扶貧網”上發出貧困需求158萬餘條,成功對接113萬餘條。

定點幫扶、東西部扶貧協作、 “攜手奔小康”行動是構建社會扶貧大格局的重要部分。14家中央單位定點幫扶我省20個貧困縣,幫扶力度逐年加大;濟南市與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一批“湘字號”特産通過東西部扶貧協作平臺進入濟南市銷售,去年銷售額達6600余萬元;省內15個經濟發展較好的市、縣(市區)與15個貧困縣開展“攜手奔小康”行動,去年,15個幫扶市、縣(市區)發動社會各界向被幫扶地區捐贈社會資金2717萬元。

社會力量紛紛行動,脫貧攻堅匯聚合力。省扶貧辦、湖南日報社聯合發起開展“我想有個家”安居工程公益募捐活動,募集資金超億元,幫扶1萬多戶貧困戶圓了“住房夢”;開展實施“一家一”助學就業同心溫暖工程,資助學生近3萬餘人。(記者 奉永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