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推出農業保險“升級版”

2019-01-19 09:34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廣西出臺2019年政策性農業保險工作方案,進一步優化農業保險産品,加快滿足農民風險保障需求,助力鄉村振興。

一是拓寬農險服務領域,新增中央補貼險種水稻制種、玉米、花生、油菜,豐富和完善農險産品體系。二是穩步提高保障能力,除公益林外,對水稻、甘蔗、馬鈴薯、能繁母豬、育肥豬、奶牛、商品林等7個中央補貼險種的保額提高10%-33%;同時,香蕉、柑橘、桑蠶、對蝦、牡蠣及肉牛等地方特色險種的保額也都有所提高,風險保障能力進一步增強。三是降低費率水平,減輕農民保費負擔。結合近年來險種賠付情況,對部分賠付率較低的險種進一步降低保險費率,如水稻保險費率由5%下調至3.33%,甘蔗由4%下降至2.5%,商品林則根據區域風險狀況,採取差異化費率政策,費率水平更加科學合理。(記者 周紅梅 通訊員 陳鵬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