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2018年為企業減負213億元

2019-01-19 11: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月19日電(記者 許晉豫)2018年,寧夏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全面落實各項減稅降費政策,減輕企業負擔213億元。

據了解,除了紮實推進增值稅留抵退稅等減稅工作,寧夏印發了《關於聚焦企業關切進一步推動優化營商環境政策的通知》,要求清理物流、認證、檢驗檢測等領域經營服務型收費,整治政府部門下屬單位、仲介機構等亂收費行為,並規範降低涉企保證金和社保費率。

此外,寧夏想方設法為企業排憂解難。據寧夏財政廳廳長陳春平介紹,寧夏2018年首次設立工業企業貸款風險補償金、科創投資基金,擴大工業擔保基金規模,撬動貸款80多億元,緩解了企業的融資壓力。寧夏還設立了總規模30億元的政策性紓困資金,為民營企業排憂解難。

今年,寧夏將繼續支持民營經濟快速發展,落實自治區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20條措施,用好政府投資基金、融資擔保基金等,鼓勵金融機構加大對民營經濟的支持力度,幫助有發展前景但一時遇到困難的民營企業走出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