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老鐵路首聯現澆連續梁成功合龍

2019-01-19 14: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萬象1月19日電(記者 章建華)中國中鐵五局中老鐵路第一標項目經理部19日對新華社記者説,該部當天完成了中老鐵路首聯現澆連續梁合龍。

1月19日淩晨3時20分,由中國中鐵五局承建的中老鐵路一標那通站雙線特大橋連續梁成功合龍,這是中老鐵路首聯成功合龍的現澆連續梁。

那通站雙線特大橋位於老撾北部烏多姆賽省納莫縣境內,全長1195.822米,此次合龍的現澆連續梁結構為36+64+36米道岔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梁,採用挂籃施工。

中老鐵路橋梁建設在2018年取得突破性進展。由中鐵二局承建的中老鐵路全線最長橋梁、老撾歷史上最長的橋梁,楠科內河特大橋當年6月完成主體工程施工;中鐵八局承建的中老鐵路兩座跨湄公河特大橋在7月全面完成主橋基礎施工。

中老鐵路北起老中邊境,南抵老撾首都萬象,是第一個以中方為主投資建設、共同運營並與中國鐵路網直接連通的境外鐵路項目,全線採用中國技術標準、使用中國設備,2016年12月全線開工,2017年年中進入全面施工狀態,計劃在2021年12月建成通車。項目按照中國鐵路標準設計、建設、運營,設計時速160公里。線路全長414公里,線路橋梁長度近62公里,隧道長度近198公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