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體育總局關於做好2019年大型體育場館免費或低收費開放工作有關事宜的通知

2019-01-19 15:25 來源: 體育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體育總局辦公廳關於做好2019年大型體育場館免費或低收費開放工作有關事宜的通知
體群字〔2019〕11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體育局:

為切實做好2019年大型體育場館免費或低收費開放工作,督促大型體育場館更好地向公眾開放,進一步提高公共體育服務水平,現就有關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2019年度場館補助資金申報工作

各地要按照《大型體育場館免費低收費開放補助資金管理辦法》(財教〔2014〕54號)和《體育總局辦公廳關於做好2018年大型體育場館免費或低收費開放工作有關事宜的通知》(體群字〔2018〕49號)有關規定,對照體育總局對體育場館開放檢查評估和群眾投訴反饋結果,會同本級財政部門做好2019年度大型體育場館免費低收費開放補助資金申報工作,組織符合條件的大型體育場館通過“大型體育場館免費低收費補助管理系統”報送有關材料,確保上報材料和信息的真實性、準確性。不得向不符合條件的單位(或項目)分配資金,不得擅自超出規定的範圍或標準分配補助資金,嚴禁通過虛報材料等手段騙取補助資金。為方便補助資金申報,體育總局組織專業力量對申報管理系統進行了完善,申報流程不變。

二、繼續通過信息網絡平臺公開場館開放工作

2018年體育總局通過官網、中國體育報等主流媒體公佈了獲得中央補助資金的所有體育場館信息,各地省、市兩級體育部門通過政府門戶網站公開了本行政區域內享受中央財政資金補助的體育場館對外開放方案,這兩項舉措産生了良好的社會反響。2019年,體育總局將繼續公佈受中央財政資金補助的所有場館信息,動員社會力量對場館開放進行監督。

省、市兩級體育部門要繼續參照《體育總局辦公廳關於做好2018年大型體育場館免費或低收費開放工作有關事宜的通知》(體群字〔2018〕49號)附件1開放工作方案模板,于2019年3月1日前在本級政府門戶網站公開本行政區域內享受中央財政資金補助的體育場館對外開放方案,組織享受補助的體育場館在場館出入口等顯著位置公開開放方案,廣泛接受社會監督。

三、實現體育場館免費或低收費開放監督檢查全覆蓋

為督促享受中央財政資金補助的各場館按規定向公眾開放,體育總局將繼續組織第三方服務機構,通過設立監督投訴電話、明察暗訪等方式,進一步加大對場館開放工作的督查力度。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體育局要高度重視此項工作,切實負起責任,完善體育場館開放監督檢查機制,組織專門力量對本行政區域內受補助場館的免費或低收費開放情況逐一進行檢查,重點要聚焦于2019年場館開放工作方案是否按體育總局要求在網上和場館現場公開、場館開放公開方案是否得到認真落實。要向社會公佈檢查結果,于2019年8月30日前將檢查報告上報體育總局群體司,並對存在問題的場館限期整改。

體育總局辦公廳
2019年1月15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