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急管理部即將舉行全國首屆社會應急力量技能競賽

2019-01-19 15:28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應急管理部發出通知,將於今年3月至5月間,以“提升能力 共築平安”為主題,組織舉辦全國首屆社會應急力量技能競賽。

這次競賽是針對社會應急力量舉辦的第一次技能競賽,也是應急管理部成立後舉辦的首個全國性競賽。競賽是應急管理部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應急管理工作決策部署、支持引導社會應急力量參與應急救援工作的重要舉措,體現了對社會應急力量的高度重視。

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社會應急力量參與救援的熱情持續高漲,尤其是在汶川地震、玉樹地震等重特大自然災害救援中,大量社會力量與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和其他專業應急救援隊伍相互配合、優勢互補,在生命救援、災民救治、秩序維護、心理撫慰、物資籌措、善款募集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充分體現了貼近基層、組織靈活的優勢,逐步發展成長為應急救援力量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本次競賽設置破拆技能、水域技能、繩索技能3個大類12個競賽項目,將通過區域分類選拔和全國集中競賽,選拔出一批優秀的社會應急力量,予以表彰獎勵,他們將在各級應急管理部門統一指揮下,參與災害事故的應急救援工作。

此次競賽旨在通過競賽活動,組織凝聚一批具備一定水平的社會應急力量,篩選一批政治上可靠、技術上過硬、遵規守紀的社會應急隊伍,不斷提高社會應急力量的凝聚力、組織力和動員力,營造全社會學應急知識、練應急本領、強應急技能的濃厚氛圍。同時,向公眾宣傳應急知識和技能,提高全社會自救互救技能和水平,共同推動應急救援事業的發展進步。

目前,應急管理部網站已開通競賽報名系統,競賽報名工作將於2月15日結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