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連海關破獲案值5500萬元走私凍品案

2019-01-19 15: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大連1月19日電(記者 郭翔)記者19日從大連海關獲悉,大連海關近日打掉以董某某為首的走私凍品團夥,查扣一批涉嫌走私進口的凍品及書證、電子證據等,初步統計案值5500萬元。

據介紹,大連海關近日出動緝私民警70余人,分12個小組在大連市區、莊河等地開展行動,共抓獲走私犯罪嫌疑人10名,打掉以董某某為首的走私凍品團夥。

經偵查查明,自2015年4月起,以董某某為首的走私團夥,採用進料加工方式進口鱈魚、鰈魚等保稅料件後,逃避海關監管將部分保稅料件擅自內銷,後通過加冰衣等方式增加出成率以及偽報品名等多種手段騙取核銷。經初步統計,擅自內銷保稅料件6290噸,案值5500萬元。

據悉,大連海關去年全年共查獲各類走私違法案件2207起,案值57.52億元,案值同比增長100.21%,強力震懾了口岸走私違法犯罪活動。今年伊始,大連海關開展“DJ1901”專項緝私行動,通過打擊不法分子的走私活動,保護守法企業的正常生産經營,努力營造公平正義、高效便利的營商環境,維護進出口貿易和市場經濟秩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