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3月起啟用新版免疫規劃
疫苗接種知情同意告知書

2019-01-19 15: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月19日電(記者 藺娟)西安市衛生計生委日前發出通知,決定從3月1日起,正式啟用新版西安市免疫規劃疫苗接種知情同意告知書,以進一步規範全市疫苗接種工作。

為提升西安市疫苗使用和預防接種服務管理水平,西安市衛生計生委組織專家對全市免疫規劃疫苗接種知情同意告知書進行了規範,其中一類疫苗4種,包括卡介苗、麻腮風疫苗、白破疫苗、出血熱疫苗;一/二類自選疫苗7種,包括乙肝疫苗、脊髓灰質炎疫苗、百白破相關疫苗、A群流腦疫苗、A群C群流腦疫苗、乙腦疫苗、甲肝疫苗;二類疫苗9種,包括13價肺炎疫苗、23價肺炎疫苗、EV71疫苗、Hib疫苗、口輪疫苗、流感疫苗、HPV疫苗、水痘疫苗、狂犬病疫苗。

2019年版知情同意書上詳細寫明了疾病簡介、疫苗作用、接種禁忌、不良反應和注意事項,讓受種者一目了然。知情同意書上規定,須如實提供受種者的健康狀況,並寫明接種此疫苗由政府承擔全部費用或是自願自費接種。受種者須填寫姓名、性別、出生日期,並由監護人或受種者簽名錶示“同意接種”,同時,醫護人員也須簽名。與之前相比,更為明確和完善。

新版本疫苗接種知情同意告知書將於2019年3月1日起在西安全市啟用,要求各接種點做好接種前的告知工作,由受種者或監護人填寫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醫生填寫“受種者健康狀況詢問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