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參建中老鐵路中國公司為當地民眾義診

2019-01-19 17: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萬象1月19日電(記者 章建華)參與中老鐵路建設的中國公司日前在老撾瑯勃拉邦的中老鐵路沿線5個村莊開展義診活動,當地600余名村民得到了醫療服務。

此次開展義診巡診活動的是中國電建水電三局中老鐵路四標項目經理部。該項目經理部人員19日向新華社記者介紹説,中老鐵路四標地處老撾瑯勃拉邦南部的深山密林及河谷地帶,多為道路艱險、自然環境惡劣地段。當地大量村民患有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但當地醫療條件極差,村民大多無法及時治療。

中國電建水電三局項目部了解情況後,即與當地政府對接,在1月中旬組織參與建設項目的醫療醫務人員開展為期一週的義診活動,為村民提供服務。

據介紹,此次義診活動為沿線當地工人解決家人健康後顧之憂的同時,也使當地民眾具體感受到了來自中國的友好情誼。

自中老鐵路2016年12月全線開工建設以來,參建中國公司積極參與老撾扶貧、救災活動,在當地修路建橋、助學支教和捐款捐物等。

中老鐵路北起老中邊境,南抵老撾首都萬象,是第一個以中方為主投資建設、共同運營並與中國鐵路網直接連通的境外鐵路項目,全線採用中國技術標準、使用中國設備,2016年12月全線開工,2017年年中進入全面施工狀態,計劃在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