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在桂臺胞共話新春

2019-01-19 21: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月19日電(朱琪琦、唐榮桂)18日,廣西舉行2019年臺胞臺屬新春座談會,在桂臺胞臺屬齊聚一堂共話新春。

“從南寧坐飛機只要兩個半小時就能到台北,非常方便。”廣西大學2017級台灣籍學生蔡承翰説。

桂林市臺辦主任陽行志介紹,2018年1月至11月,台灣同胞到桂林65.9萬人次,同比增長12.4%,台灣是桂林入境遊客的最大客源地。

“我上世紀90年代初來到大陸投資,見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社會經濟發展迅速,人民越來越富裕,在國際上的地位越來越高。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深感自豪。”玉林市臺協會長楊鏗説,他在大陸從事種豬育種行業,20多年來已將種豬推廣到20多個省份。

“2018年9月,國家實施了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我十分榮幸領到了大陸發出的第一張台灣同胞居住證。”南寧市臺協會長周代祥介紹,去年以來,國家為便利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出臺了系列措施,讓更多臺胞更有信心在大陸發展事業。

“如今我們兩岸同胞一起共享改革開放的果實,台灣同胞在大陸求學就業生活,都得到穩定的保障,台灣同胞在大陸都能感受到友善、溫暖以及便利性。”廣西師範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臺籍教師王孟筠説。

自治區臺辦主任李東興介紹,2018年,廣西開展了“中華一家親——2018年桂臺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等17項兩岸重點交流活動,全年桂臺人員往來118萬人次,成功舉辦第14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等經貿活動,大力推進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等22個涉臺園區建設,全自治區新增台資項目58個。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孫大偉表示,在新的一年裏,廣西將紮實推進桂臺各界交流,全面拓展桂臺經貿合作,深入推進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建設,進一步落實廣西惠及臺胞80條措施,不斷優化服務環境,努力為台灣同胞提供與當地居民同等待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