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舉辦招待會紀念中美建交40週年

2019-01-19 2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舊金山1月19日電(記者 吳曉淩)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18日晚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市舉辦紀念中美建交40週年招待會,回顧中美關係不平凡歷程,展望中美關係未來發展。

舊金山市長倫敦·布裏德、加州政府和議會代表、美國對華友好人士、中美企業界人士、中資機構、華僑華人、留學生代表等數百人出席了招待會。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王東華在致辭時表示,中美建交對發展兩國關係和維護世界和平都産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影響。40年來,在兩國幾代領導人親自推動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中美關係歷經風雨,取得歷史性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巨大利益,為世界和平、穩定、繁榮做出了重要貢獻。

布裏德表示,美中兩國建交40年來,兩國各自取得的成就都包含了對方的巨大貢獻,兩國間合作擁有巨大潛能。“在一個相互聯結的世界中,美中緊密合作時,彼此會更加繁榮。”

招待會上,與會者紛紛對中美建交40年來的關係發展表示讚賞,希望兩國關係越來越融洽,通過雙方共同努力,走向更光明的未來。

舊金山灣區公益組織“和平之根”創辦人海迪·庫恩説,非常驕傲作為當代加州人能繼承當年開拓者的精神,繼續在兩個偉大國家間“構建橋梁”。

舊金山企業家約翰尼斯·霍齊説:“我對美中關係發展前景非常樂觀。我們有很多共同利益,對彼此文化都很神往。我相信,兩國將共同致力於解決彼此間分歧,為共同的未來而努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