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明年陜西全省森林覆蓋率將達45%

2019-01-20 16: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月20日電(記者 藺娟)記者從陜西省林業局獲悉,到2020年,陜西全省森林覆蓋率將達到45%,森林蓄積量達到5億立方米,自然保護地佔國土面積比例穩定在7.4%以上,讓三秦大地山更綠、水更清、天更藍。

陜西省林業局局長薛建興介紹,2018年,陜西省植被持續增加,國土綠化成效明顯,全省累計治理沙化土地105.5萬畝,完成營造林749.6萬畝,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據介紹,陜西林業部門將以建設美麗陜西為目標,生態保護修復為重點,全面提升林業高質量發展水平,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蓋率達到45%,森林蓄積量達到5億立方米,産業總産值達到1500億元,濕地保有量穩定在462萬畝,自然保護地佔國土面積比例穩定在7.4%以上,沙區植被保有量達到2100萬畝。

同時,陜西省將切實加強秦嶺保護,在秦嶺低山丘陵區,通過實施天然林保護、退耕還林、長江防護林等林業重點工程建設集中連片的人工林,也要“見縫插綠”,持續增加秦嶺地區森林面積。在秦嶺生態破壞區、脆弱區、退化區和荒化區,堅持封、造、退、撫並舉,分類實施生態修復。加大森林資源督查力度,利用衛星遙感等先進技術,加強資源與生態監測,建立常態化監測和執法機制,以“零容忍”的態度,嚴厲打擊各類破壞森林資源的違法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