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評美方以“國家安全”名義打壓中企:草木皆兵、杯弓蛇影

2019-01-21 22: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 鄭明達)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1日表示,美方濫用“國家安全”名義,對中國企業正常商業行為進行各種污衊打壓,草木皆兵、杯弓蛇影。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官員日前以網絡安全和情報擔憂為由,警告以色列取消中國投資項目,特別是海法港項目。對此,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員稱,關於中國的安全警告就是個笑話。如果中國想要收集情報,可以在海法租一套公寓,而不是投資一個港口的所有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一段時間以來,美方濫用‘國家安全’名義,對中國企業正常商業行為進行各種污衊打壓。”華春瑩説,美方在這一問題上一再無視事實、草木皆兵、杯弓蛇影,連其盟友都覺得可笑,“你認為還需要中方評論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