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廈金航線開啟春運模式 預計將發送旅客18萬人次

2019-01-21 19: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廈門1月21日電(記者 付敏)廈(門)金(門)航線春運21日正式啟動。春運期間,廈金航線預計將有1420班船班出入廈門五通碼頭,運送旅客18萬人次,同比增長4.7%。

21日上午,廈門五通客運碼頭候船大廳裏人頭攢動,不少舉家返鄉的臺胞已經踏上了回家過年之路。來自台北的旅客王定珠和家人一起,攜帶著大包小包年貨前往金門再轉機到台灣本島。

王定珠説,大陸工作人員都帶著微笑,而且大多能用閩南語溝通,“特別親切”,讓臺胞“一來就有好心情”。她告訴記者,廈金航線的便捷讓其備受青睞。

“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過年都要回家。”王定珠説,廈金航線船班多,用時短,票價實惠;同時,從金門到台灣本島也在春節期間加開了多個航班。我們全家人都特別習慣乘坐廈金航線。

負責廈金航線運營的元翔(廈門)海岸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2019年廈金航線春運期間,每天有出入境船班共36班,客流高峰期出現在春節前5至7天出境方向(每天出境約3000人次)以及春節後3至7天入境方向(每天入境約3500人次)。

廈門同益邊檢站負責人表示,在旅客高峰期到來前開足人工查驗通道,開滿自助查驗通道,最大限度提升通關效率,縮短旅客候檢時間。同時,針對返鄉過節的臺胞大多偕老攜幼、行李較多的情況,邊檢站還開通了“闔家歡通道”“愛心通道”,增加引導崗位警力,積極為有需要幫扶的旅客提供服務。

據廈門海事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保障廈金航線的春運安全,該局已提前對參加廈金航線春運的全部10艘船舶進行集中的安全檢查,以保障船舶適航和船員適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