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滬蘇浙等地跨省聯勤、地空聯動 確保春運安全

2019-01-21 22: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月21日電(記者 王辰陽)滬蘇浙交通執法部門聯動整治客運、危險品運輸行業違法違規行為,滬渝交通執法部門護送川渝自駕車隊返鄉,上海市公安局警務航空隊巡航查處長途客運車輛違規上下客……21日,2019年春運首日,有關部門疏堵結合,確保春運安全。

G15沈海高速朱橋道口位於上海與江蘇交界處,過往省際客車以滬牌、蘇牌為主,採取“異地聯動”稽查,可有效提高現場執法效率。21日上午,上海市和江蘇省交通執法部門在G15沈海高速朱橋道口及附近幾處道口把守,現場對各自省市號牌涉嫌違法違規的車輛進行信息查詢和比對。

此外,滬蘇浙聯合執法隊伍還在G60滬昆高速楓涇道口、G50滬渝高速蘇滬道口、G2京滬高速安亭道口、祁連山路S5齣入口等地同步開展檢查。

當天,上海市公安局警務航空隊出動警用直升機巡航檢查,配合進行空中巡邏、監控,一旦在空中發現有車輛在高速公路上違停上下客情況,將立即通知地面執法人員進行攔截查處,打擊和遏制長途客運車輛隨意停靠、違規上下客等具有嚴重安全隱患的行為。

21日,重慶市交通行政執法總隊和上海市交通委執法總隊聯手護送首批上海出發的川渝車隊自駕返鄉。該車隊從G42滬蓉高速上海起點出發,奔赴1600余公里以外的重慶。重慶市交通行政執法總隊的執法人員將全程陪同護航。

“注意文明行車”“不要疲勞駕駛”“路上注意安全”“祝您一路順風”……上海市交通委執法總隊為車隊成員送行,感謝他們為上海城市建設所做的貢獻,並送上行車提示,預祝他們一路平安。

據統計,截至21日12時,上海市交通執法系統共計出動執法人員400余人次,保障2019年春運道路運輸的安全,共查處各類違法違規案件116件,其中省際客運行業違規案件113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