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經濟總量首次突破90萬億元

2019-01-22 07:15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統計局21日發佈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國內生産總值(GDP)900309億元,首次突破90萬億元大關。按可比價格計算,GDP比上年增長6.6%,實現了6.5%左右的預期發展目標,在世界前五大經濟體中居首位,中國經濟增長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接近30%,持續成為世界經濟增長最大的貢獻者。

2018年,我國GDP總量超過90萬億元,比上年增加了近8萬億元。2018年國民經濟運行的總體特點是:全年全國糧食總産量65789萬噸,連續4年保持在65000萬噸以上;工業生産平穩增長,新産業增長較快;服務業保持較快發展,持續處於景氣區間;市場銷售平穩較快增長,網上零售佔比明顯提高;投資增長緩中趨穩,製造業投資和民間投資增速加快;進出口總額創歷史新高,貿易結構不斷優化;居民消費價格溫和上漲,工業生産者價格漲幅回落;就業形勢保持穩定,城鎮調查失業率下降;居民收入消費穩定增長,農村居民收支增速快於城鎮;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經濟轉型升級態勢持續;人口總量平穩增長,城鎮化率持續提高。

“總的來看,2018年國民經濟繼續運行在合理區間,實現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同時也要看到,經濟運行穩中有變、變中有憂,外部環境複雜嚴峻,經濟面臨下行壓力,前進中的問題必須有針對性地解決。”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在21日舉辦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記者 張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