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首個大數據信用融資服務平台啟動

2019-01-22 08:54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1日,河南省2019年重大項目銀企對接會上,省發展改革委與我省13家金融機構和7家信用服務機構發起成立“信豫融”應用服務合作聯盟,並啟動我省首個大數據信用融資服務平臺——“信豫融”。

當前,民營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普遍存在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根本癥結在於“兩缺”:一是缺信用,二是缺信息,特別是缺信用信息。要破解這個難題,就要建立“信用+融資”對接平臺,支持銀行、基金、保險等各類金融機構運用平臺信用信息,加快研發適合民營企業融資信貸需求的新型金融産品。

對接會上,省發展改革委與工商銀行河南省分行、農業銀行河南省分行等全國駐豫銀行機構,中原銀行、鄭州銀行等本土銀行,螞蟻金服、中誠信等全國互聯網金融公司,聯合成立“信豫融”應用服務合作聯盟,依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臺建立“信用+融資對接平臺”e網通系統即“信豫融”平臺,由河南信息産業投資有限公司建設和運營。該平臺通過與工商、稅務、不動産登記、海關、司法、環保、醫保、社保、公用事業等涉企經營和監管的信用信息實現實時共享,運用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和人工智慧等新技術為金融機構、企業提供一站式信用大數據服務。

據了解,下一步,省發展改革委將支持省級投融資公司與資産管理公司、銀行等發起設立百億規模的省民營企業融資創業發展基金,通過“信豫融”平臺數據共享、綜合信用評價和交易撮合,促進産業龍頭、戰略新興行業等關鍵重點民營企業紓困提質、轉型發展。(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