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去年全年減免稅收4724億元

2019-01-24 09:56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江蘇退免稅規模全國第二
去年全年減免稅收4724億元

1月23日召開的全省稅務工作會議,亮出2018年江蘇稅務部門改革發展的成績單:全省稅務部門組織稅收收入近1.4萬億元,減免稅收4724億元,辦理社保費和非稅收入減免255.4億元,辦理出口退稅1791.7億元,退(免)稅規模位居全國第二。其中,增值稅改革三項措施自2018年5月1日實施以來,累計減稅355.2億元;個人所得稅改革實施僅兩個月就累計減稅62.5億元,個稅APP推廣、專項扣除信息採集排名全國第一。

機構改革,服務先行。2018年,我省優化簡化“稅務登記登出”等20多項涉稅事項流程,九成以上事項全程“上網”,“不見面審批”辦理率全國領先。深化“放管服”改革,將33個關聯事項整合為6個線上“套餐”。深化稅收信用增值應用,“銀稅互動”幫助近30萬戶企業獲得貸款超過1400億元。

根據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這一國家重大戰略部署,2018年7月20日,江蘇四級新稅務機構完成掛牌;2018年10月31日前,省局和15個市級局,118個縣區局及開發區局的機構、職能、編制全部落實到位,全省稅務系統機構精簡60%。

圍繞改革,去年全省稅務部門整合1000多個徵管業務事項,探索全稅種管理體制機制,全面建成一體化風險識別庫,完成省級數據應用等系統、平臺和網絡整合工作;“一廳通辦、一鍵諮詢”“一套資料辦、一事不二罰”等便民措施全面落實,電子稅務局所有稅費“一網、一頁、一次申報、一次繳款”,機構崗位職責、對內運轉銜接、對外執法服務實現“三個平穩過渡”,江蘇省稅務局在納稅人滿意度調查中位居全國第四。

1月17日,財政部、稅務總局發佈《關於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的通知》。江蘇稅務部門將確保減稅降費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作為2019年的工作重點,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推動涉稅涉費信息共享機制和平臺融入全省政務信息“大系統”、數據共享交換“大平臺”;持續做好“銀稅互動”工作,助力小微企業破解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加快出口退稅進度,全面實現無紙化退稅申報“兩個覆蓋”;進一步擴大納稅資料備案改留存備查範圍,通過申報即享受優惠等舉措,簡化程序、精簡資料,確保納稅人、繳費人便捷享受各項減稅降費紅利。(蘇水 邵生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