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地稅去年減免稅325億元

2018-03-17 09:27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6日,記者從省地稅局獲悉,2017年河南地稅全年累計減免稅收325.26億元,全省納稅人享受減免稅的額度和受益面同比均有明顯提升。

據省地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河南地稅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對企業稅收進行了減免。

支持創業創新方面,全省實施稅收優惠政策支持企業創業創新減稅23.24億元,其中支持高新技術等有關稅收優惠政策減稅16.68億元,激發了企業進行技術革新和改造的積極性;落實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業戶起徵點提高和小型微利企業所得稅等優惠政策減稅4.39億元;落實軍轉幹部和退役士兵、隨軍家屬、高校畢業生、失業人員、殘疾人等群體創業就業等優惠政策減稅2.17億元。

促進節能環保方面,全省實施稅收優惠政策支持企業節能環保減稅3.93億元,其中支持環境保護2.03億元,支持電力建設0.59億元,支持資源綜合利用1.31億元。

落實“三農”政策方面,全省實施稅收優惠政策支持農業減稅2.51億元。各級稅務部門主動為涉農企業提供政策諮詢服務,簡化程序手續,通過一系列針對農業技術培訓、農産品疾病防治、農業科技、農村醫療、農戶小額貸款等稅收優惠政策的執行,有力支持了全省農業發展。

另外,2017年河南地稅實施支持文化教育體育、支持金融資本市場、改善民生、支持其他各項事業等減稅近300億元。

省地稅局相關負責人認為,稅收減免雖然給地稅部門組織稅收、保持稅收增長帶來了不小難度,但從長期看,這些稅收優惠政策將成為推動我省經濟增長的強勁動力。(記者 趙振傑 通訊員 李蕾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