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28.8萬貧困人口解決飲水安全問題

2019-01-24 10:55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2018年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受益人口166.3萬人,其中,解決了2018年預脫貧人口中存在飲水困難的28.8萬人飲水安全問題。

1月23日召開的全區水利工作會議透露,我區2018年完成中小河流治理、大中型灌區續建配套與節水改造、小型農田水利等為民辦實事項目建設,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受益人口166.3萬人,其中,解決了2018年預脫貧人口中存在飲水困難的28.8萬人飲水安全問題。

去年,全區54個貧困縣共落實中央和自治區投資78.24億元,佔全區水利投資的62%。大力實施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全區農村自來水普及率達到81.4%。

按照自治區的部署,2019年我區將全面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做到全覆蓋全解決;加快推進大石山區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建設大會戰,2019年底前完成大會戰建設任務,全面解決大石山區94.94萬人飲水安全問題。(記者 周映 通訊員 駱遠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