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電商扶貧帶動山西27.4萬貧困人口增收

2019-01-25 15: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月25日電(記者 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扶貧辦獲悉,這個省依託豐富的特色農業資源,借助農村電商助力精準扶貧,2018年貧困地區農産品網絡銷售金額達到33.2億元,帶動27.4萬貧困人口增收。

“以前除了在地裏幹農活就是打遊戲,感覺特別消沉,生活沒有盼頭。現在做了電商,就像遊戲裏的滿血復活一樣。”山西隰縣果農王平説。

今年39歲的王平是隰縣陽頭升鄉青宿村人,小學文化,過去沉溺網絡遊戲。“與其打遊戲,不如賣東西”,正是這句話,改變了王平,他開始嘗試在網上銷售自己果園的梨果。

2016年,王平是村裏的建檔立卡貧困戶;2017年,靠發展農村電商他摘掉了貧困戶的“帽子”;2018年,他在網上賣水果,收入超過10萬元。

山西省扶貧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山西省土特産資源豐富,品質上乘,在電商精準扶貧工作中,各地積極培育優質農産品線上品牌,通過開展鮮活農産品網上行、太行呂梁山貨扶貧活動、山西品牌中華行、“品山西特産,助老鄉脫貧”等專題營銷策劃活動,進一步提高了貧困縣産品的網上知名度和市場佔有率。

據悉,目前電商扶貧已經延伸到山西省所有貧困縣,村級網點覆蓋10315個村,全省貧困地區農産品網絡營銷金額由2017年的12.8億元增加到2018年的33.2億元,同比增長159%。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