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成立電商扶貧聯盟

2018-07-29 10:22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重慶成立電商扶貧聯盟
14個國家貧困縣與17家電商企業攜手扶貧

7月27日,重慶市電商扶貧聯盟正式成立,其中17家聯盟會員企業還與重慶14個國家貧困縣簽訂了對口扶貧合作協議。據悉,該聯盟將充分發揮電商助力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獨特優勢,動員和組織重慶電商企業參與到扶貧工作之中。

在當天舉行的重慶市電商扶貧聯盟第一次會員大會暨聯盟工作座談會上,37家首批聯盟會員企業共同通過了《重慶電商扶貧聯盟章程(草案)》《重慶電商扶貧聯盟第一屆選舉方案(草案)》,並選舉了中國郵政集團重慶分公司渠道部總經理宴木春為第一屆會長、重慶市電子商務協會秘書長王涵冰為秘書長。

“聯盟將推動各貧困縣的農村電子商務體系建設、産業培育、網絡推銷、品牌包裝、創業就業。”王涵冰介紹,如聯盟將依託成員單位在貧困地區佈局建設農村電子商務公共服務體系、物流配送體系和金融網點、培訓網點,推動電商扶貧落地生根;同時,將廣泛開展電商扶貧知識普及和技能培訓,介紹先進典型、總結經驗和教訓;此外,還將協助企事業單位提高産品、服務質量,參加有關電商扶貧認證及質量監督活動等。

大會現場,彭水、秀山、萬州、城口、奉節等14個國家貧困縣還分別與蘇寧易購中華特色館、京東重慶分公司、重慶重報電商物流有限公司等17家電商企業簽訂了對口扶貧合作協議。按照協議,相關電商企業將利用自身優質資源,幫助對口扶貧縣進行農産品品牌打造、銷售渠道拓展等。

“接下來,重慶電商扶貧聯盟要充分發揮渠道優勢、資源優勢和服務優勢,創新電商扶貧模式,建立高效幫扶機制,利用電子商務支持貧困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升貧困群眾創業就業能力,拓寬農産品銷售渠道,為重慶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有力支撐。”市商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楊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