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健委:當前傳染病疫情形勢總體平穩

2019-01-25 18: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 王秉陽)國家衛健委25日召開新聞發佈會,發言人宋樹立表示,當前我國正處於流感流行的高峰期,但上升趨緩,低於去年同期水平。目前我國傳染病疫情形勢總體平穩。

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雷正龍介紹,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流感活動在南方省份升高趨勢趨緩,在北方省份處於平臺期。根據專家綜合分析,我國2018年-2019年流感流行季流感活動水平將低於上一流行季水平。

“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中國疾控中心傳防處研究員李中傑説,目前主要流行的是甲型H1N1,佔90%以上,今年流行的病原與推薦接種的流感疫苗株的匹配性還是非常好的。通過監測,沒有發現影響今年流感流行的抗原性等的變化。

據了解,目前已採購到位的疫苗1426萬份,實際接種疫苗1097萬份,總體上供需基本平衡。

除了接種流感疫苗,雷正龍介紹,從個人防護角度預防流感要做到勤洗手、注意保暖、室內勤通風、多喝水、多鍛鍊身體、不要熬夜。到密閉場所人流多的時候,要戴上口罩。

雷正龍説,未來隨著學校和托幼機構放寒假,流感聚集性疫情將逐漸減少,其他感染性腹瀉等疫情也將持續下降。

對於春節期間的疾病預防和治療,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郭燕紅説,國家衛健委已要求各級衛生行政部門和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充實力量、加強值守,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特別要求強化急診管理,加強技術力量,為急診患者提供醫療救治綠色通道和一體化綜合救治服務,提升疾病醫療救治質量和效率,全力保障節日期間的醫療服務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