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力爭實施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超40個

2019-01-27 08:58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國資委監管企業今年將從多方面發力加快轉型升級
力爭實施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超40個

從1月24日召開的全省國資國企改革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我省國資委監管企業將深入開展“轉型升級加速年”活動,從強化創新驅動、優化投資結構、優化産業結構、擴大國際産能合作等多方面加快轉型升級,推動高質量發展。

在強化創新驅動上持續加力。通過與省內外、國內外有實力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創立創新聯合體,大力推進創新戰略聯盟建設,強化跨領域協同創新。今年,省國資委監管企業研發投入、新産品産值增長幅度力爭達到10%左右,專利申請同比增長5%以上;主導或參與起草國家及省部級行業標準10項以上;新增高新技術企業10家以上、研發平臺5家以上、産學研聯盟和工業設計中心10家以上。

在優化投資結構上持續加力。切實加大戰略性新興産業的投資強度,從今年開始,各企業30%以上的新增投資原則上都要投向戰略性新興産業。重點圍繞《省國資委監管企業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中確定的14個産業板塊,建立轉型升級重點項目庫,精選一批具有戰略性、牽引性、騰籠換鳥的重點轉型升級項目。今年,實施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力爭達到40個以上,總投資60億元以上,工業企業技改投資總額增長10%以上。

在優化産業結構上持續加力。加快傳統産業改造提升,加大工業互聯網、工業設計、智慧製造等推進力度,加快生産、管理、營銷模式變革和流程再造,推動傳統産業向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服務化轉型。今年,河鋼集團品種鋼比例要提高到72%以上,力爭在“高精尖”産品領域形成獨特優勢。加快戰略性新興産業培育壯大,以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産業為重點,加快推動大智移雲與實體企業深度融合。

今年,省國資委監管企業還將在擴大國際産能合作上持續加力,突出抓好河鋼中塞友好(河北)工業園區建設等一批國際合作重點項目建設。(記者 宋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