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高起點高站位謀劃好醫療保障新佈局

2019-01-22 08:49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張古江在醫療保障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高起點高站位謀劃好醫療保障新佈局

1月21日,我省醫療保障工作座談會在石家莊召開。副省長張古江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實國家醫療保障政策方針,不斷提高醫療保障工作水平,讓群眾擁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張古江強調,要堅持保基本、可持續、惠民生、防風險,紮實做好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醫療保障工作。要加強醫療保險基金監管,通過實施舉報獎勵、解除定點協議、建立誠信體系、依法依規懲處等辦法,繼續嚴厲打擊欺詐騙保行為。要紮實做好醫療保障精準扶貧工作,狠抓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制度落實,為群眾“病有所醫”兜住底線。要穩步實施城鄉居民醫療保障市級統籌統收統支,增強基金規模和抗風險能力。要積極推進藥品帶量採購,讓老百姓用上質優價廉的好藥。要進一步完善醫保目錄,探索建立醫保目錄動態調整機制,優化醫保目錄藥品結構。要切實加強信息化建設,建設全省統一的醫療保障信息系統。要著力推進跨省異地特別是京津冀地區的就醫住院直接結算,讓三地居民能夠無障礙地享受到區域內優質公共服務資源。(記者 張淑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