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2019年將優化升級農村電商

2019-01-27 13:56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省商務廳了解到,2019年,我省將開展農村電商優化升級行動,緊扣“上層次、上水平、上規模、上品牌、上效益”要求,持續鞏固農村電商發展成果,提升農村産品上行質效,擴大農村市場品質消費,完善農産品進城和工業品下鄉雙向渠道,全省新增農村産品網絡銷售額100億元。

今年,我省將大力推廣“電商企業+基地+合作社+農戶”模式,探索農村電商利益聯結機制,支持生鮮電商發展,推動農産品直供直銷;引導城鄉農村産品流通線上線下融合,擴大農村市場品牌消費和品質消費。加強年網銷額超1000萬元的農村電商企業和中小特色網商培育,引導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和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開展網銷,全年新增農村電商經營主體5000個。加強年網銷額超100萬元的農村電商品牌培育,繼續引導“三品一標”等農産品在線銷售,利用各類展會資源開展農村電商品牌和優質農村産品推廣。

在服務提效方面,我省將持續鞏固提升“兩中心、一站點”建設,突出電商公共服務中心牽頭統籌作用,推進網點佈局優化和服務融合,進一步推進農産品産銷對接。同時,強化深度貧困地區支持,把大別山等革命老區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建立完善老區“兩中心、一站點”服務網絡,加強駐村工作隊、村“兩委”、扶貧專幹和願參與、能參與的貧困群眾電商培訓,儘快發揮服務網點作用,提升電商扶貧精準性。(記者 鮑亮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