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2018年減少貧困人口148萬人

2019-01-27 14: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月27日電(記者 李驚亞、駱飛)作為全國脫貧攻堅主戰場的貴州,2018年減少貧困人口148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4.3%,14個貧困縣成功脫貧摘帽,易地扶貧搬遷入住76.19萬人。

記者從27日召開的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了解到,2018年,貴州省搶抓機遇、攻堅克難,大力推進農村産業革命,深入開展“春風行動”“夏秋攻勢”“秋後喜算豐收賬”和“冬季充電”,奪取了脫貧攻堅關鍵之年決定性勝利。全年完成農村“組組通”硬化路5.1萬公里,98%的村民組通硬化路,解決88.4萬農村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建成易地扶貧搬遷安置房18.24萬套,實現縣域冷庫全覆蓋,庫容達到120萬噸。

據了解,2018年,貴州規範化培訓農村勞動力63萬人,教育精準扶貧資助貧困家庭學生46.5萬人。深度貧困村衛生室規範化建設全覆蓋,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醫療救助覆蓋全部貧困人口。安排預算內資金170多億元用於脫貧攻堅,其中深度貧困地區近60億元。全面啟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四在農家·美麗鄉村”小康行動完成投資802億元。

據悉,2019年,貴州省計劃減少農村貧困人口110萬人,18個縣通過脫貧摘帽考核驗收,17個縣達到脫貧摘帽標準,全面完成188萬人搬遷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