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多位政協委員為民營企業發展“支招”

2019-01-28 18: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月28日電(記者 鄔慧穎)減輕民營企業發展負擔,激發民營經濟活力與創造力是社會關注的焦點。正在舉行的江西省兩會上,政協委員們就破解民營企業發展過程中各項問題紛紛支招。

“融資難融資貴是影響民營企業做大做強的瓶頸問題。”江西省政協委員、萍鄉市政協副主席陳朝清建議採取發放“銀稅互動”貸款方式,緩解民營企業融資難題。他表示,可在銀行與企業間搭建“以信授信、以信促信”橋梁,通過“銀稅互動”將納稅信用“變現”為銀行授信,對於納稅信用較高的中小微企業無需抵押、擔保就可憑納稅信用獲得貸款。

對於民營企業融資問題,江西省政協委員、省僑聯副主席吳世偉提出,建議加大對中小民營企業金融支持力度,例如引導和鼓勵金融機構開發適合中小企業特點的金融産品,簡化貸款審批程序,提高對中小企業的信貸比重。

江西省政協委員、農工黨新餘市委會主委蔡小蓮為民營企業提供法治保障提出建議。蔡小蓮建議,政府可採用購買法律服務的方式,組織律師、法律顧問等為企業開展“法治體檢”,將法律保護關口前移,幫助民營企業有效預防和化解法律風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