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故宮攜手各地“中華老字號”喜迎春節

2019-01-28 21: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 余俊傑)阿膠、老酒、綢緞、名茶、漆器、琺瑯、徽筆、歙硯……28日,來自全國10個省份的150家中華老字號企業攜其匠心産品和獨特技藝來到故宮博物院,讓參觀者們了解歷史底蘊相通的民間老字號與宮廷文化的悠久淵源,全方位體會濃濃的過年氣息。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介紹,故宮博物院此次聯合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山東省政府,舉辦“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展”,地點位於慈寧宮花園、慈寧門外廣場以及隆宗門外廣場。來自山東、北京、天津、山西、吉林、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河南10個省份的老字號企業,以及5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共計150家單位參加了此次活動。

據了解,此次展示內容涵蓋了文房用具、生活用品、特色美食、茶葉、酒類、絲織品、服飾、首飾、玉器、文創類工藝品、非物質文化遺産工藝品等10余個類別。

單霽翔表示,此次展覽將故宮博物院和中華老字號企業共有的厚重文化底蘊、工匠精神相結合,並配合故宮博物院“賀歲迎祥——紫禁城裏過大年”展的整體佈局,為在春節期間來故宮博物院參觀的觀眾提供更優質服務。

據悉,本次“中華老字號故宮過大年展”展期為2019年1月28日至2月10日,遊客可憑故宮博物院門票免費參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