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部署秸稈管控和離田工作

2019-01-30 09:09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強化“兩區”管理 推進秸稈離田
我省部署秸稈管控和離田工作

1月29日,全省秸稈管控暨離田工作推進視頻會議在長春召開,副省長侯淅珉出席會議。

會議通報了去年秋冬季以來全省秸稈禁燒管控和離田工作情況,對下步工作作出部署。長春、榆樹、舒蘭、長春市九台區政府負責人作了經驗介紹發言。

會議強調,各地要在嚴管的基礎上,突出確保空氣質量改善和春耕正常開展,加快推進秸稈離田。要繼續鞏固秸稈禁燒工作成果,嚴格落實“禁燒區”和“限燒區”管理規定,除已完成“兩區”劃定方案的長春、吉林外,其他地區必須在2月15日前完成方案報批;禁燒區內要嚴格管控,落實《吉林省秸稈禁燒量化責任追究辦法》,5月1日前堅決做到全面禁燒;限燒區內要以行政村為單元細化方案,由各市(州)組織有計劃、分區域實施燒除,嚴防造成區域大氣污染。各地要抓緊完善秸稈離田工作方案,分類實施離田,合理設置存貯場所,加大資金投入力度,確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秸稈離田工作。(魏強 記者 劉姍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