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推出新一輪節能減排促消費政策

2019-01-30 16: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 高健鈞)記者從北京市商務局了解到,為倡導節能高效、綠色低碳的消費方式,引導市民綠色消費理念,促進消費增長,北京近日推出新一輪節能減排促消費政策。

據了解,此次北京推出的政策為期3年,將於今年2月1日正式實施,對符合條件的消費者購買使用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空調、熱水器、微波爐、吸油煙機、家用燃氣灶、坐便器、淋浴器、空氣凈化器、自行車、電飯鍋、家用電磁灶和家用電風扇等15類節能減排商品給予單件最高可達800元的資金補貼。

據介紹,政策中商品補貼按照能效等級或類別不同,補貼標準從8%至20%不等。具有一級能效標識的家電補貼標準為商品銷售價格的13%,具有二級能效標識的家電補貼標準為商品銷售價格的8%;坐便器、淋浴器的補貼標準為20%;空氣凈化器和自行車的補貼標準為10%。所有補貼産品的最高補貼限額均為800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