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努力實現節能減排工作新突破

2018-05-22 07:49 來源: 解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昨天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研究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2018年節能減排和應對氣候變化重點工作安排等事項。

2017年,本市圍繞黨中央、國務院戰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貫徹落實綠色發展理念,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聚焦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重點企業,深入推進節能減排工作,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節能減排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建設生態文明、建成美麗中國的根本遵循,也是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重要體現。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的精神和要求,推動上海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邁上新的臺階。要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全面推動綠色發展。要堅持把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作為民生優先任務,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要推進大氣綜合治理,加大能源、産業、交通等領域的治理,打贏藍天保衛戰。要深入實施《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深化中小河道整治,加快推進蘇州河環境綜合整治四期工程等項目。要全面落實《土壤污染防治行動計劃》,加快生態廊道和郊野公園建設,舉全市之力建設好崇明世界級生態島。

會議指出,要貫徹落實好市委常委會的工作要求,繼續推進經濟轉型發展,加快産業結構、能源結構、運輸結構、農業投入結構調整。

會議指出,要強化節能減排和應對氣候變化工作的責任落實,加快建立健全促進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經濟體系,圍繞工作目標對主要短板和關鍵環節聚焦發力,努力實現節能減排工作的新突破。要處理好經濟發展和節能減排的關係,解決好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分解年度目標任務,優化産業和能源結構,實施節能重點工程,推進低碳循環發展,推進制度創新及能力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孟群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