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意見》確定了績效考核的主要工作

2019-01-30 17:2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王賀勝介紹加強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工作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 王賀勝】《意見》確定了績效考核的主要工作:一是建立科學的考核指標體系。包括醫療質量、運營效率、持續發展、滿意度評價4個方面共55個具體指標,其中26個指標為國家監測指標。二是建立統一的考核支撐體系。包括提高病案首頁質量,統一疾病分類編碼、手術操作編碼和醫學名詞術語集;完善滿意度調查平臺,2019年3月底前,全國三級公立醫院全部納入國家衛生健康委滿意度調查平臺;建立考核信息系統,利用“互聯網+考核”的方式採集客觀考核數據。三是建立規範的考核程序。包括醫院自查自評、省級年度考核、國家監測分析3個步驟,明確了時間節點和責任主體。國家衛生健康委每年將以適當方式向社會公佈結果。

下一步,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指導各地出臺具體實施方案,加強統籌協調,形成改革發展合力,做好督導總結宣傳,以績效考核為抓手,推動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落地見效,加快建立分級診療制度和現代醫院管理制度。謝謝大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