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考核指標設計主要考慮群眾就醫堵點難點問題

2019-01-30 17:2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王賀勝介紹加強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工作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光明日報記者】我們都知道績效考核是一項比較專業的行政管理工作,能否具體解釋一下這個行政考核的推行能給老百姓帶來哪些就醫體驗方面的改變呢?謝謝。

【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局長 張宗久】這個提問您抓得也非常關鍵,我們所有的改革都是要落實在以病人為中心,落實以人為本的發展理念。這次文件當中體現就是要落實公立醫院的功能定位,調動醫務人員的積極性、創造性,提高質量和效率。通過提高質量效率進一步地推進醫改,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這裡面要考慮主要問題是群眾就醫當中反映的一些突出問題。比如説堵點問題在什麼地方,難點問題在什麼地方,有針對性地設計考核指標。

提高手術的效率,考核日間手術佔擇期手術的比例,縮短平均住院日,使病人更加便捷地得到一些手術治療,減少等待。推動三級公立醫院加快開展日間手術步伐,縮短術前的等待時間,減輕患者的負擔。考核門診患者的平均預約診療率,預約等待時間,減少往返醫院的次數,在醫院內排隊的時間及門診全程的候診時間。尤其是通過考核預約就診患者門診全程的候診時間促進醫院實施精準預約,減少患者等候時間,提升門診患者就醫滿意度。在這些方面都是群眾切實能夠體會到的,也是我們過去三年來推行改善醫療服務行動,群眾反映最迫切的一些堵點問題。這次績效考核專門設置了滿意度指標,推動醫院適時地改進工作。謝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