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爾濱商業大學原黨委常委、副校長高虹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01-30 17: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月30日電(記者 閆睿)黑龍江省紀委監委30日通報,經黑龍江省委批准,黑龍江省紀委監委對哈爾濱商業大學原黨委常委、副校長高虹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決定給予其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經查,高虹擔任富裕縣縣長、縣委書記、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部長、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期間,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為撈取政治資本有意編造謠言營造聲勢,長期搞迷信活動,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幹部選拔任用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選人用人、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鉅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高虹身為黨員領導幹部,政治上蛻變,理想信念喪失,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政治品行惡劣;經濟上貪婪,將公權力淪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權錢交易,嚴重污染任職地區的政治生態,嚴重損害黨的事業和形象,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應予嚴肅處理。

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黑龍江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省監委委務會議審議並報黑龍江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高虹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