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自治區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原理事長楊阿麟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2019-01-12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12日電(記者 劉懿德)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12日發佈消息,內蒙古自治區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原黨委副書記、理事長楊阿麟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日前,經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對楊阿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楊阿麟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超標準配備使用公務用車,出差調研期間默許妻子接受公款旅遊;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向組織説明問題,在幹部職務調整晉陞過程中收受他人財物;違反廉潔紀律,在操辦其長子婚禮過程中借機斂財,直接或通過妻子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利用職權及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妻子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家庭財産和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巨大,涉嫌鉅額財産來源不明犯罪。

依據有關規定,經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常委會、監委委員會會議審議並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楊阿麟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所得;對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