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中柬文化旅遊年”在金邊開幕

2019-01-31 10: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金邊1月30日電(記者 毛鵬飛 高炳南)2019“中國-柬埔寨文化旅遊年”30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四臂灣劇場開幕。

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柬埔寨旅遊大臣童昆、文化藝術大臣彭薩格娜、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等共同出席開幕式。雒樹剛和賀南洪在開幕式上分別宣讀兩國領導人的賀詞。

開幕式上,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央歌劇院、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以及柬埔寨王家舞團、柬埔寨雜技團的藝術家們聯袂獻上精彩的文藝演出。中國藝術家帶來的舞蹈《千手觀音》震撼人心;舞蹈《採薇》行雲流水。柬埔寨舞蹈《仙女舞》、雜技《三人技巧—力量與平衡》令人讚嘆。中柬兩國歌曲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邊雲是金邊一所藝術學校的舞蹈老師。她對演出讚不絕口:“每一個節目我都非常喜歡。特別是由中國聾啞人藝術家帶來的《千手觀音》,太完美了!”

“這些藝術家舞蹈節奏把握得很精準,就像能夠聽到音樂一樣,”邊雲説,“如果主持人不介紹,根本想象不到他們聽不見。”

就讀于柬埔寨最大華文學校端華學校的真林著迷于漢語和中國文化。他對記者説,節目非常精彩,希望每年都能看到這麼棒的演出,並歡迎更多中國遊客到柬埔寨旅遊。

開幕活動期間還舉辦了旅遊推介和旅遊業界洽談。

據悉,中柬文化和旅遊部門今年將舉辦貫穿全年的文化和旅遊交流活動,借此促進兩國文化交流、民心相通,鼓勵兩國旅遊業合作轉型升級,擴大人員往來規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