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産業政策司召開部分省市服務型製造工作座談會

2019-01-31 11:31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為推動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研究新一輪推動服務型製造發展政策舉措,工業和信息化部産業政策司在杭州市召開部分省市服務型製造工作座談會,司長許科敏出席會議並講話。

許科敏結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與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要求,分析了當前經濟形勢,通報了2019年發展服務型製造主要工作安排。

許科敏強調,發展服務型製造,一是要進一步加強政策引導。研究出臺新一輪專項行動指南,探索建立服務型製造的統計核算和評價指標體系;健全服務型製造公共服務體系,發揮聯盟等各方作用,整合資源,建立服務型製造科學諮詢體系。二是要拓展工作領域,創新工作模式。發揮服務型製造示範作用,聚焦重點行業,實現服務增值;繼續通過各種活動形式,加強引導,積極扶持和建設服務型製造集聚區;構建培訓體系,搭建共享平臺。三是要發揮企業的創新主體作用。發揮市場主體能動性,積極鼓勵企業進行服務模式創新,開展個性化特色服務;支持各界力量開展服務模式創新研究,組建研究院、産業發展基金等,形成市場化推動力量;謹防在服務型製造發展中可能出現的脫實向虛風險,並做好企業經營行為規範。

服務型製造示範城市與部分省市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代表在會上作了經驗交流,中國服務型製造聯盟報告了2018年工作總結及2019年工作計劃,有關專家作了專題報告,部分企業代表分享了轉型經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