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部長:春節市場一保供應二提質量三抓服務

2019-02-01 21: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記者 于佳欣)“價格怎麼樣?”“賣得好不好?”……2月1日下午,商務部部長鍾山來到北京王府井陽光菜市場查看節日市場供應情況。菜市場內一派熱鬧景象,來自全國各地的新鮮蔬菜,讓不少顧客滿載而歸。

“春節是家人團聚、走親訪友的傳統佳節,要保障節日市場供應和平穩運行,讓千家萬戶歡喜過年。”鍾山説,目前,全國市場供應充足,價格平穩,供需兩旺。

春節前走訪消費市場是商務部部長的慣例。2018年,鍾山在節前赴上海市上蔬永輝菜市場調研,今年他選擇了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北京市百貨大樓和王府井陽光菜市場,調研春節市場供應。

鍾山強調,要繼續做好三方面工作,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一是保障市場供應,指導企業增加糧油、肉類、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備貨量,組織投放儲備豬肉、蔬菜,開展“年貨節”“年貨大集”等活動,讓群眾買得便利、買得高興。二是保障商品質量,指導企業增加優質、特色年貨供應,讓群眾買得放心、用得安心。三是提高服務水平,倡導經營服務不斷檔,錯峰休息,實體零售、餐飲企業春節期間不打烊,讓群眾買得舒心、吃得順心。

他還了解了王府井步行街建設情況,並在北京百貨大樓的哈姆雷斯體驗店、王府井夢工廠等地考察體驗。

據商務部初步統計,目前,重點監測的大型連鎖超市、配送中心節日期間商品備貨量比平常增加了20%以上,糧油等庫存可以滿足日常消費的20天左右,肉類、蔬菜等庫存可滿足消費者5至7天的基本需求。如不發生長時間異常天氣,春節市場供應是很有保障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