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運以來廣深港高鐵發送過港旅客破百萬人次

2019-02-07 22: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2月7日電(記者 吳濤 王豐)隨著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等重大工程首次服務春運,粵港澳大灣區的春運面貌也發生很大變化。來自廣鐵集團的數據顯示,截至2月6日,今年春運以來廣深港高鐵共發送旅客400.5萬人次,其中過港旅客101.4萬人次。

這次春運選擇乘坐高鐵返回香港的陳廣能,已成為廣深港高鐵的“忠實粉絲”。家住香港的陳廣能2009年來到深圳,目前正在深圳市龍崗區和龍華區交界的“星河WORLD”産業園從事文化創意産業的創業。

陳廣能説,創業初期每天乘車往返港深之間,高頻率的兩地往返經常讓他疲憊不堪。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在去年9月通車運營,給他的出行帶來了更多便利。

“公司離深圳北站很近,正好坐高鐵。今年春節,很多在深圳工作的香港朋友都選擇坐高鐵回去。”陳廣能説,從深圳北站出發到香港西九龍站,再到自己家,全程只要半個小時左右,而沒有開通高鐵前,至少需要2個小時。

“時間花費少了,不僅省心,往來次數也會比以前更多。”陳廣能説。

2018年9月,廣深港高鐵全線貫通,香港與內地44個城市可高鐵直達,香港自此融入全國2.9萬公里的龐大高鐵交通網。

廣州南站新聞發言人劉慧説,廣州南站專門為廣深港高鐵設立5個售票窗口,現在取票也很方便,香港居民用回鄉證即可取票。目前,廣州南站到香港每日固定發車30趟,基本達到滿負荷運載狀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