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雲機場迎來春運返程客流高峰 單日將超22萬人次

2019-02-09 17: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2月9日電(記者 田建川)白雲機場9日迎來節後春運返程客流高峰。白雲機場有關負責人介紹,全天計劃出港航班687班、進港航班690班,單日客流量將超過22萬人次。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探親返向流、旅遊回程流高度疊加,國際旅客增幅明顯。記者從白雲機場了解到,春運以來截至2月8日,白雲機場運送國際旅客超過100萬人次,日平均5.3萬人次,同比去年春運增長8.06%。

針對返程客流高峰,白雲機場通過挖潛機位資源、加強指揮聯動協調、增強地面交通疏導等多項措施,保障旅客便捷出行。

航班保障方面,白雲機場加強指揮聯動協調機制,制定“緩壓機位應急方案”,確保航班順暢、高效運行。旅客方面,增加問詢、安保等崗位服務人手,空港快線機場大巴安排充足的加班運力和人員待命,確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據了解,空港快線長途線每天雙向發車686班,市區線路每天雙向發車超過224班,並根據客流高峰適時增加發車班次。

白雲機場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回程旅客多以商務人士及返鄉家庭為主,務工人員及學生群體的返程高峰可能會在元宵節前後出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